close


防止野生動物交易的同時,大陸也積極復育及野放珍稀動物,6月30日在專業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推薦 楊梅陝西寧陝縣舉行世界首次人工繁育林麝野放活動,共有13隻林麝被放歸。林麝又叫南麝、森林麝,古代稱為香獐子,因為雄麝香囊分泌的麝香是傳統中藥的重要原料,又可做為香水安定劑,因而被捕獵幾近滅絕。



世界首次人工繁育13隻林麝放歸活動在寧陝舉行,野放的林麝身上都佩戴著GPS項圈定位追蹤、自動感應紅外相機,從跟蹤觀察、抽樣調查等方式對野放林麝進行監測,進而了解林麝的環境選擇、活動規律、繁殖、疾病與寄生蟲等情況。林麝被列為大陸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與大熊貓、朱金絲猴、羚牛、金錢豹共稱「秦嶺六寶」,其雄性林麝的香囊所分泌的麝香是傳統中藥的重要原料,因而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受棲息地破壞和亂捕濫獵影響,林麝野外種群數台北全民英檢補習班課程量急劇下降,處於瀕危狀態。

近年來,陝西積極發展林麝人工養殖,引入著名醫藥企業投資建場,使得林麝產業全面科學化、規模化。截至目前,陝西人工養殖的林麝數量超過1.3萬隻,養殖數量和麝香產量更占全大陸70%以上。大陸境內野生林麝主要分布於四川、陝西、西藏等14省(自治區),數量最多36700隻。其中陝西野生的林麝數量約有4000至4500隻。小 靈 通林麝林麝,藏名譯音為「納瓦」,又有南麝、森林麝、獐子等別稱。林麝是麝屬中體型最小的一種,四肢細長,後肢比前肢長。體毛粗硬色深,呈褐灰色或蒼灰褐棕色,辟尖無棕色,頸紋明顯。牠們通常棲息於海拔2400至3800公尺的森林中,喜歡在溼度高的針闊混交林活動。(林怡宣)(旺報)

托福補習班推薦 龍潭1對1英語補習班課程 豐原>新屋專業一對一英文補習班課程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吳家弘捅河霄交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