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山區有香蕉王國美名,但香蕉種植面積大不如前,近年香蕉價格又起伏不定,旗山農會協助農民轉型種稻米,推出有史來第一個自有品牌「金蕉米」,9日上市試吃會,民眾大讚米Q有香氣,首日販售1年夜飯新竹300包被搶購一空。



旗山區農會總幹事石檻彰說,旗山區稻米在30、40年代是旗美9區盛產地,40年代後因香蕉興起,利潤較高,農民才紛紛改種香蕉,現在剩旗尾、圓潭一帶有約50公頃稻米,為了防範香蕉價格崩盤風險,農會自創金蕉龜山烤肉食材台灣紀念品米品牌,鼓勵農民改種稻。石檻彰說,旗山農會選用桃園3號及台南11號作為與農民契作稻米品種,計畫明年起與農民契作台南必買名產伴手禮300公頃,並選擇第一家同時通過CAS、HACCP 、ISO22000等認證及使用整套日本最新精米設備的斗南鎮農會配合製成金蕉米及加工品「金蕉炊粉」。

農會昨日舉辦金蕉米上市試吃會,首日販售就熱賣銷售一空,民眾未來可於大高雄各農會超市買到金蕉米。(中國時報)

鶯歌火鍋推薦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吳家弘捅河霄交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