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伴手禮名品展國民黨正進行20全換屆,每組黨主席候選人總是嚷嚷著「團結」一詞,究竟什麼是「團結」?真的有人做得到「團結」?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說過,團結很重要,可是團結很難。假若每個人都主張「以我為核心汐止中秋烤肉食材」來團結,照我的意見就叫團結,跟我的意板橋團購美食見不一樣就叫不團結,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2018年菜外帶新竹

國民黨內不好的政治文化就是「黨內互打」,給民眾觀感總是外鬥外行、內鬥內行。過往的威權統治時代已過,如同郝龍斌說的「一個人說的時代已經過去」,國民黨是一個多元的政黨,關起門來的時候要容納多元的聲音,但開了門對外就要一致,絕對不能開了門之後對外放冷箭,或者開了門以後攻擊自己人。郝龍斌便多次表示,未來的黨主席不能再只以「鞏固領導核心」來要求團結,而是必須提出明確「共好的目標」來吸引同志「齊心合作」。透過內部的整合才能凝聚共識,就算不能整合,也要包容不同的意見和聲音。再者,近期「人頭黨員」議題充斥在各大媒體版面,「上報」獨家報導指出「新進黨員大戶名單」一覽,前10名介紹新黨員入黨,從400多人至2000多人不等。前10名挺吳派就有好幾位:蔣根煌(新北市議長)、謝新隆(團購美食排名2018鄭汝芬夫婿)、馬文君(南投立委)、鍾小平(北市議員)、林益諄(中央委員)、黃秀玲(北市議員主任)等。另外,「上報」也報導,竟然還有所謂「萬添黨部」的想像,挺洪派富商陳萬添系統,號稱招募近1萬名黨員,目標搶攻300席黨代表、100至150席中央委員,進而拿下6至8席中常委,將成為一股派系勢力,被封為「萬添黨部」。選黨主席若需招募大量人頭黨員,代表既有黨員對其認同度不足,所以需要用改變黨員結構的方式來主導選舉結果。這個方式無助於黨的團結,更將會影響黨的體質,實在是個下下之策。總的來說,距離換屆剩沒幾天,應當維繫黨內對話溝通的平台,不應再「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應當努力消除「網內互打」的標籤。最後,再次呼籲,國民黨是時候該「團結」了!(旺報)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吳家弘捅河霄交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